如何正面自我溝通如何正面自我溝通 每人都有自我溝通的方法,但如果你為人十分極端,思想負面的話,只會愈「溝」愈黑暗,進入惡性悲觀循環:把一件差的事,想得更差;把一件好的事,也想得十分差;把一件平凡客觀的事,鑽牛角尖後再鑽,令自己煩上加煩。這種思考方式,絕對酒店打工會令人意志消沉,失去鬥志及生活樂趣。當面對困難或困局時,只會想到放棄,卻不會去面對及對抗前路的困局。 而我這個人的自我溝通,永遠只從好處去想,遇到困難時,我會堅信:問題一定可以解決,只是遲早的問題。古詩有云:「山窮水盡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困難過後,酒店兼職必然是另一番新景象,因為我是「風中勁草」,所以我十分喜歡面對困難,永遠也會逆境逢生,遇強愈強,愈戰愈勇! 人生的挫折、困難,只是生命中的一個歷程,卻不是終結,我們將來的際遇,是不能預測,也不能控制,但是結局如何,我們往往是有能力改寫。關鍵是,我們會否把每酒店打工一個當下做到最好?當你每天都有良好準備時,在逆境尚未來臨,你會及早警覺及作好預防措施,就好像「眾人皆醉我獨醒」一樣,當逆境到來,你便可以強戰出擊,找到最有利的「拆局」條件,逃出生天。 世事無絕對,我們活在世間,是好是壞,是善是惡,是福是禍,是貴是賤,都只酒店兼職在我們一念之間。換句話說,如果你思想負面,鑽牛角尖,只會令你活在苦難,每天都感到不愉快,十分沉重,不能抬起頭做人;相反,正面的自我溝通,積極的人生,卻會令你天天也過得充實及快樂,絕對是百利而無一害,那麼,為何仍要選擇灰暗的一面呢? <黃毅力 CEO實戰手記酒店經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zjqqinwgr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