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張某實在是想不通,前天中午喝的酒,怎麼昨天還能被測出借貸是醉駕。
  張某是做工程生意的,14日中午,他在寧波北侖自己的工地上和工友吃飯,喝了大半杯白酒,考慮到第二天凌晨要駕車趕往台州,張某晚飯並沒有喝,早花店早就睡下了。
  昨天凌晨1點多,張某駕駛轎車從寧波上了建築設計高速。5點40分,當他經過沈海高速黃土嶺隧道時,因為打瞌睡,與半掛車發生追尾。
  高速交警台州支隊三大隊民警趕到現場後發現,張某渾身融資酒氣,呼吸式酒精測試結果和血液檢測結果,都已超過醉駕標準。
  “我以為睡一覺酒精就會散去了,沒想到是這樣。”張某設計裝潢難以置信。
  台州醫院的值班醫生告訴記者,一般情況下,人體內酒精要徹底代謝乾凈,周期需要48小時。
  “每個人的解酒能力與先天遺傳體質、是否常喝酒、年齡、體重等都有關係。”王醫生建議,喝酒後吃一些主食,可以幫助身體分解酒精。
  目前,張某已被刑拘。
  本報通訊員 丁錫艦 張煥
  本報駐台州記者 陳棟
  (原標題:酒後18個小時測出來還是醉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zjqqinwgr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