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2日電 香港《大公報》今日刊載文章稱,令人錯愕的是,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等人竟然與日、美一個鼻孔出氣,指稱“中國(大陸)破壞區域和平穩定”。文章稱,這種喪失民族氣節的行徑必受到兩岸中國人以及系統傢俱海外僑胞的嚴厲譴責。
  文章摘編住商不動產如下:
  中國大陸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關鍵字行銷有充分的法理依據。早在上世紀50年代,美國、加拿大就相繼設立了防空識別區。目前,包括日本在內的20多個國家和地區設立了防空識別區。
  日本早在1969年就設立並公佈實施了防空識別區,為何如今中國大陸方面劃設東海防馬爾地夫空識別區,民進黨人卻說“區域霸權”?日本把釣魚島划進了防空識別區,為何不見民進黨嚮日本“叫板”?釣魚島自古是中國領土,面對日本“國有化釣魚島”的鬧劇,蘇貞昌卻聲稱“台日核心利益一致”、“要與美、日等國建立民主同盟對抗中國”,他到底是中國人,還是日本人?
  其實,蘇貞昌和民進黨媚日崇美的言論並不讓人奇怪,因為到目前為止,民進黨依然死抱“台獨”黨綱,當然以“台獨”角度看待問題。在他們眼中,“中國”與“臺灣”互不隸屬,當然也就毫無民族氣節可言了。不過,“兄弟雖有小忿,不廢懿親”,不管兄弟間有多大的摩擦,但還是一脈相連的一家人,在攸關民族利益咖啡機的大是大非問題上,應團結一致、同仇敵愾。所以,最近一段時間兩岸輿論紛紛嚴厲譴責蘇貞昌和民進黨的謬論。
  近5年兩岸交流達到60年來最密切的水平,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理念深入人心,“台獨”主張進一步喪失市場。蘇貞昌遂利用大陸東海防空識別區的議題重炒“大陸威脅論”,挑撥兩岸關係,製造恐慌。只是這樣的伎倆並沒有得到島內主流民意認同。尤其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民航業者都依照中國大陸要求,提供飛經東海防空識別區的飛行計劃後,蘇貞昌和民進黨的立場更顯尷尬。
  “台獨”最終是死路一條,喪失民族氣節只會成為歷史罪人。蘇貞昌和民進黨應認清歷史趨勢、懸崖勒馬,放棄“台獨”路線,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朱穗怡)  (原標題:港媒:民進黨媚日崇美 指責大陸防空區遇尷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zjqqinwgr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