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宵節去東湖看馬年燈會
  本報武漢夢工場承辦
  本報訊(記者劉兆陽 通訊員董宇杉)“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元宵節逛燈會是古來傳統,今年元宵節,武漢市民有了賞燈的好去處——由本報與東湖生態旅游風景區管委會聯合舉辦、本報武漢夢工場承辦的第二屆東湖燈會將於2月14日元宵節當天啟幕,期間主辦方連續十個周末推出10個主題活動邀請市民參加。
  本屆燈會從元宵節啟幕,持續到4月20日,歷時10周、66天。燈會期間,聽濤景區每天早上8點至晚上10點開門迎客,市民不僅能夠欣賞到從“天下第一燈”自貢引進的近百組水陸燈組,其中有“武漢夢工場”燈組,還能參與到同步開展的10大主題活動中來,獲得吃、喝、玩一站式的豐富體驗。
  元宵節當天恰逢西方情人節,“燈夢奇緣”主題姻緣會將與燈會開幕式同步登場,以燈為媒,為武漢的單身男女們打造一個浪漫的鵲橋盛會。想在2014年收穫愛情的單身們,不妨來燈會上碰碰運氣吧。
  承接東湖的歷史文化底蘊,年味兒十足的創意民俗集市將邀武漢民間藝人、手工達人,向市民現場展示描年畫、寫對聯、剪紙、捏面人、編中國結等巧手藝,更有潮範兒設計師原創作品賺人氣。與此同時,由周錦堂、李鐵、尹北琛、鄭志方等名角創作的 “漢派百老匯”首部作品《信不信由你》將在東湖燈會亮相,讓市民過一把漢劇癮。
  三八女人節當天,東湖燈會現場將變身為一個巨大的時尚派對,香檳、糕點、模特走秀……“摩登女王”時尚嘉年華為傳統的武漢女性打開一扇潮流窗口,現場不僅有知名造型專家提供色彩診斷、造型咨詢,還有大牌彩妝師教你化妝,愛美的女士可在造型師的建議下挑選幾件時尚美衣犒勞自己。“夢幻家庭號”則邀請全家人一起上陣,參與背妻錦標賽、時尚服飾展、親子運動會等多項趣味性活動。
  浪漫春季,東湖音樂節將和武漢城市圈以及周邊的長沙、南京、南昌、合肥等城市同步互動,廣邀大學生樂隊、城市地下樂隊參與獻唱,為文藝青年們提供一份前衛的音樂體驗。3D光影秀用投影儀、燈光、噴泉、火焰、音樂為觀眾娓娓講述一個個唯美奇幻的故事,帶給現場游客身臨其境的真實體驗。
  此外,兒童嘉年華、武漢首屆高校笑星大賽、東湖旅游趕集會、東湖美食節、汽車文化節、春季購房節、“我為燈展代言”自拍大賽等精彩活動也將陸續登陸本屆燈會。期間,游客通過活動官方微博或武漢晚報官方微博上傳與第二屆武漢東湖燈會有關的攝影作品,將有機會獲得主辦方提供的獎品。  (原標題:元宵節去東湖看馬年燈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zjqqinwgr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