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本報訊(記者鄭星)“本想買一斤,還是買兩個好了。”在二七路一家水果店里,正選購檸檬的羅小姐說,氣溫走高,本想買檸檬泡水,但沒想到價格這麼高,“兩個花了12元,檸檬變‘檸猛’”。
  檸檬為何這麼貴?從事果批生意的王老闆介紹,全國八成的檸檬都產自四川,川檸的價格走勢,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國內檸檬市場的行情。
  “因為天氣,去年主產地的檸檬減產約三成,此外,由於南非、阿根廷等地遭遇災害或產業調整,產量減少,也一定程度上推動了檸檬價格走高。”王老闆說。
  業內人士分析,每年的檸檬都要10月份才能大量上市,因此估計漲價的勢頭在短期內還無法解決。按照往年的經驗,檸檬要大量上市後價格才會放緩,因此預計檸檬價格的猛漲勢頭,將持續到10月新檸檬大量上市後才會結束。  (原標題:檸檬變“檸猛” 兩個12元堪比肉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zjqqinwgr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