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據《新疆日報》報道4月30日晚發生在烏魯木齊火車站的暴力恐怖性質的爆炸案件,舉國震驚,暴力恐怖分子慘絕人寰的暴行遭到全疆各族人民的同聲譴責。隨著案件的迅速處置,案發後1個小時,案件現場及周邊地區秩序即恢復正常。當晚,進出站列車未受影響,站台秩序井然。24小時內案件告破。
  案發現場的監控錄像顯示,色地爾丁·沙吾提等2名犯罪嫌疑人在烏魯木齊火車站從實施犯罪到引爆炸彈,過程只有短短4秒鐘。一瞬間,令人髮指的爆炸犯罪發生了。
  聽到爆炸聲,烏魯木齊火車南站片區管委會工作人員,以及正在附近巡邏的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公安分局火車南站派出所公安民警聯防隊員立即奔向案發現場,1分鐘內即到達。接報後,烏魯木齊市立即啟動突發事件應急響應預案,3分鐘內,管委會幹部、保潔員、民兵、公安民警等150餘人,以及管委會、派出所在家所有車輛火速到達現場展開救援,所有受傷人員被迅速趕到的警車、巡邏車輛、社區工作車輛、社會車輛等送往醫院……
  從爆炸聲響起,到民警、工作人員趕到現場,再到傷員被全部運上車輛送往醫院,整個過程只用了10分鐘!“同時,在公安部和自治區公安廳刑偵專家的指導下,烏魯木齊市公安局立即組成專案組偵破案件,迅速鎖定犯罪嫌疑人,公安人員連夜比對證據、偵辦案件,第二天下午,即案發不到24小時,案件告破。”烏魯木齊市公安局副局長陶紅軍說。
  目前,70多名傷者全部得到精心治療,到5月2日,部分傷員已經出院。
  (原標題:嫌疑人4秒引爆炸彈警方1分鐘到達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zjqqinwgr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