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彭瑋蔚
  優化產業結構,加快經濟發展轉型是尋求永續發展的治本之策。在開展國家級生態區創建的過程中,望城大力推動傳統工業向新型工業,傳統服務業向現代服務業、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轉型發展,走出了一條經濟社會與自然生態協調發展的新路子。
  生態工業
  引導工業向園區集聚發展
  按照“工業入園、企業集聚、錯位發展”的整體思路,望城引導工業向園區集聚發展,形成望城區“一區二基地”的工業空間新佈局。先後建立了國家級望城經濟開發區、銅官循環經濟工業基地、烏山創業富民基地等工業平臺。全區2013年工業生產總值達812.0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21.7%。
  生態農業
  加快種養殖基地建設
  加快生態農產品的種養殖基地建設,全區有斌輝農業、柯柯土地合作社、千龍湖農業、都遨農業、匯豐農業等10餘家無公害、綠色、有機蔬菜種植基地;有雲游、仙游、烏山等綠色、有機茶葉種植基地,有烏山、格塘等多家無公害糧食種植基地,並有烏山貢米等品牌。
  生態林業
  全民綠化行動顯成效
  開展以“廣植樹、多種花、不露黃”為主題的三年造綠大行動,實施拆違還綠、見縫插綠、規劃建綠、多形式、多視角提高綠地率。2013年,全區完成綠化及綠化體質改造工程實現綠化面積53.52公頃,配備植物65萬餘株,全民綠化行動顯現成效,獲得“全國綠化模範單位”稱號。
  生態旅游
  建設環湘江生態旅游圈
  著力打造“一江兩岸、四大古鎮(靖港古鎮、銅官陶城、喬口漁都、新康戲鄉)、四大洲島(月亮島、洪家洲、蔡家洲、香爐洲)、五大景區(光明村、兩湖濕地公園、黑麋峰國家森林公園、烏山森林公園、觀音岩景區)”,建設環湘江生態旅游圈。今年上半年望城區接待國內外游客突破497萬人次,實現綜合旅游收入24億元,僅四大古鎮接待游客就超過100萬人次,同比翻了一番。  (原標題:調結構四大產業主打“生態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zjqqinwgr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