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
  南方日報訊 (記者/黃少宏 朱偉良)一聲令下,300多名騎游者依次從花都區體育中心出發騎行“慢游”。1日,2014花都區文化旅游節暨南粵幸福活動周系列活動在花都區體育中心啟動。“花都美食節”“綠道自行車賽”等系列活動同步進行,活動從國慶持續到年底。
  本屆文化旅游節以“印象花都品味生活”為主題,由花都區社工委、區旅游局、區旅游協會聯合舉辦。
  綠道自行車公開賽正式啟動後,300多名騎游者陸續從區體育中心出發騎行“慢游”,趁著國慶節對芙蓉度假區、王子山森林公園、紅山村、梯面羊石水庫等景區進行深度游覽,登高祈福。
  系列活動中最熱鬧的莫過於“花都美食節”,吸引了成千上萬市民前來嘗鮮,活動時間從1日至5日。據介紹,美食節以推廣花都本地文化為核心,參展商均是來自花都本地的酒店和大型餐飲企業。
  據透露,在今年文化旅游節期間,花都還將舉辦一系列的特色活動,包括“花都旅游印象展”“2014花都婚博會”“文明旅游實踐活動”“樂享花都游”“汽車文化節—車王爭霸賽”“組建旅游志願服務隊”“星級農家樂評選”。國慶活動將持續至12月31日。
  ◎增城受益近郊游升溫農家樂人氣爆棚
  南方日報訊 (記者/鄭佳欣 通訊員/吳琨 朱卓東)難得的國慶七天假期,一些不願意長途跋涉的市民選擇了短途的近郊游。筆者3日從增城獲悉,連日來,增城多個旅游景點人氣爆棚,不少珠三角周邊游客到增城各農家樂景點去嘗農家鮮果、品農家土菜。
  在增城鶴之洲濕地公園,附近的路邊已經停滿了車輛,游客大多來自廣州、佛山、東莞、深圳等珠三角城市。“今天已經帶著家人去了增城好幾個知名景點了,包括人工沙灘和這裡。”來自東莞的自駕游客李建永告訴筆者,由於東莞距離增城比較近,所以家人決定國慶來個短途游。
  近郊游熱潮升溫,也催生了度假小客棧和郊區農家樂的投資熱潮。增城市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增城已制定實施《萬家旅舍工作行動方案》,計劃用3年時間,通過規範提升一批、新建改建一批的辦法,在全市11個鎮街建設約1萬家農家旅舍,形成“遍地開花”的良好局面,力爭建成後每年對全市綠色GDP的貢獻達到100億元以上,帶動增加500億元現代服務業收入。
  ◎南雄梅嶺景區紅色旅游3天接待游客1.3萬
  南方日報訊 (記者/谷立輝 通訊員/肖鋒)今年國慶長假,國家4A級旅游景區、首批“廣東省紅色旅游示範基地”——南雄市梅嶺景區較往年更“走紅”。1日到3日,梅嶺景區共接待游客1.3萬人次,比2013年同期增長兩成。
  為迎接八方游客的到來,國慶前夕,南雄市旅游部門精心策劃,推陳出新,巧打紅色文化品牌,邀請南雄市中央蘇區紅歌藝術團加緊排練,在國慶期間讓演員們穿上紅軍服,通過表演《毛委員和我們在一起》《紅軍阿哥你慢慢走》等節目,讓游客在踏道賞梅的同時還能體驗一番當地紅歌演唱等精彩表演的濃厚地方文化氣息,達到相得益彰的效果。
  ◎三水千名游客接龍2000多米拉麵
  南方日報訊 今年國慶與重陽相逢,中國長壽之鄉三水南山鎮舉辦首屆長壽文化節。3日,在長壽文化節舉辦點三水九道谷風景區,上千名游客參加接龍拉麵活動,上百名游客參加吸面比賽,通過長壽麵活動感受長壽文化。
  當日,三水首屆長壽文化節在南山鎮九道谷風景區舉行,創造世界吉尼斯紀錄的拉麵大王現場拉出萬米長壽麵,而來自山西的拉麵大王崔福清用一小袋麵粉拉出2000多米長的麵條,拉一根面就夠200人同時食用。
  在長壽文化節期間,九道谷推出了千叟宴、萬人同跳廣場舞、老年禪茶表演、長壽文化藝術演出、拉世界上最長壽麵、派福壽米、放生長壽龜、萬人同吃大壽桃等活動。張良玉  (原標題:◎花都文化旅游節啟動300騎游者採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zjqqinwgr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