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炎陵站12月19日訊(分站記者 彭新平 通訊員 唐躍平)12月18日,筆者從炎陵縣地稅局獲悉,今年來,該局依托炎陵紅色資源開展廉政教育,把紅色教育作為進一步加強廉政建設的有效載體,作為廉政文化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建立了“骨血肉”三層遞進,“講、讀、觀、看、祭、送”六位一體的紅色廉政文化教育體系。
  三層遞進。以炎帝文化為骨。炎帝神農氏“民本、誠信、勤勉、奉獻、垂範”的勤廉愛民思想,對於稅務幹部牢記黨的宗旨,模範遵守法紀法規,弘揚勤政奉公精神有著深刻的現實意義。以紅軍精神文化為血。炎陵縣廣為流傳的革命故事、革命歌謠生動體現了“黨和人民群眾魚水情深、唇齒相依的關係”,為新時期傳承紅軍文化,發揚與群眾艱苦與共、患難相依的優良作風樹立了榜樣。以廉潔地稅為肉。緊扣近年來查處的稅收違法違紀案件,運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多方位地警示地稅人;深入挖掘身邊的好人好事,樹立廉政道德標桿,將人間的真情傳播到廣大幹部群眾心間,凝聚人心、激發活力,助推“三個地稅”建設。
  六位一體。講“紅”課引廉,邀請黨史工作者張觀懷同志作了《追尋偉人足跡傳承革命精神》的專題講座;讀“紅”書思廉,向稅乾發放《紅岩》《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書,開展讀“紅書”寫心得體會活動;觀“紅”景倡廉,組織稅乾參觀紅軍標語博物館、洣泉書院,連隊建黨舊址水口葉家祠、中村插牌分田舊址、炎帝陵等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開展紅色現場教育活動;看“紅”片守廉,組織稅乾觀看《你是我的兄弟》《毛澤東與齊白石》《天上的菊美》《我的少女時代》等專題片,提高廉政教育的感染力;祭“紅”園築廉,組織稅乾參加炎陵縣在革命烈士陵園舉行的清明公祭活動;送“紅”語醒廉,全年向稅乾發送廉政格言近千條,將廉政教育滲透於點滴之中。
  “映日‘廉花’別樣紅”。紅色廉政教育,幫助黨員幹部增強了職業道德和法治意識,堅定了理想信念,確保了全局的平安穩定。炎陵縣地稅局工作得到了當地黨政和納稅人的一致認可,在全縣政績考核中獲得第一名。全年沒有發生違法違紀案件,行政執法實現零投訴、零覆議、零訴訟。  (原標題:炎陵縣地稅局深化紅色廉政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zjqqinwgr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