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羅馬再成不設防的城市” 跨年夜意大利首都八成警員缺勤遭惡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瑾):“羅馬,不設防的城市”——這不是意大利新現實主義大師羅西尼的經典影片,而是跨年夜意大利首都的真實寫照。據當地媒體3日報道,近千名必須在跨年夜執勤的羅馬警察中,有835人掛病號,意大利首都陷入幾乎無人看守的狀態,幸而沒有意外傳出。
  新年期間,按照排班表跨年夜應有一千名警察必須在羅馬的市中心執勤,包括維護秩序應對突發事件等。然而,卻有超過8成的警察遞出病假單和捐血單,因此沒有來上班,實際到崗人數僅有165名警察。1月2日意大利總理倫齊在社交網絡上發文稱,12月31日有83%的警察“因病”無法工作,這就是我們堅持要在2015年改革公共體系的理由。
  3日羅馬警察局局長克勒門特說,請假的警察讓首都的安全陷入險境,這種怠工行為並不正確,他補充說,現在已有44名警員因 “開小差”的行為正在接受調查。但這樣的表態,顯然無法讓人滿意,部分羅馬市民調侃稱,165名警察就能勝任的工作卻要1000個人來做,只能說明政府養活了太多無事可做的人。
  另有報道稱,跨年夜缺勤的誘因是薪資糾紛,工作條件和人手不足所導致的,羅馬地區警力不足是一個長期存在的問題,警察們藉此來表達不滿。目前罷工管理委員會已經介入,開始調查羅馬警察集體請病假是否違反罷工規定。此外,消極怠工的還不止警察部門,在12月31日晚間11點半到隔天凌晨兩點半值班的24名羅馬地鐵駕駛員中,僅7人上班,乘客必須等半小時才有地鐵可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zjqqinwgr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